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投标管理协会

Tianjin Engineering Cost & bidding Associ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推进过程结算助力行业发展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人员专业培训公益讲座

推进过程结算助力行业发展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人员专业培训公益讲座

发布者: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投标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819

推进过程结算  助力行业发展

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人员专业培训公益讲座

内文1_副本.jpg

为进一步贯彻财政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关于完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有关办法的通知》,落实天津市财政局、市住建委颁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工程价款结算有关意见的通知》,规范本行业工程计价市场行为,维护建设市场秩序,减轻企业负担, 11月14日,津价招协与天津市建筑市场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了对“贯彻落实工程价款结算有关意见”相关条款进行政策解读,本次培训活动由协会秘书长沈萍主持。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本市建设主管部门、部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数千名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线上共同参加学习。

全_副本.jpg

市住建委建筑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高迎莅临协会主会场并讲话,她强调天津市财政局、市住建委颁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工程价款结算有关意见的通知》是维护建设市场秩序、减轻建筑企业负担的具体体现,文件细化了过程结算支付的具体要求,规范了结算行为,减少结算纠纷。后续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工程造价信息化建设,强化施工合同履约管理,构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信用体系等,推行清单计价、市场询价、自主报价、竞争定价的工程计价方式,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化转型驱动造价市场化改革,在推进建筑市场高质量发展上谱写新篇章。

4067052ffd936d878e2d564116fa3df_副本.jpg

天津市建筑市场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崔文琴对《关于贯彻落实工程价款结算有关意见》(津财基〔2022〕67号)文件的重点内容,以及文件出台背景、承发包方注意事项等条款规定进行解读。天津理工大学柯洪教授与大家分享了 《推广过程结算,提升工程结算效率》的主题讲座。

协会副理事长理工大学教授尹贻林通过线上以《重新计量是推行过程结算的关键》为题,就过程结算实施过程中对已完成的工程量重新计量及风险分担等问题,结合国家现行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进行了分析和论述。最后代表本协会就此次培训做总结性发言。

今后协会将继续关注行业发展和需求,持续开展“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人员专业培训”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道凯祥花园A区48号

邮编:300191

电话:022-23699413

传真:022-23699410

邮箱:

teca2017@126.com

Copyright © 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所有 津ICP备13004372号-1 联网备案号:12010402000949
官方微信